罗杰斯杯:双打争夺战张帅组合战胜8号种子 携手老将伊达晋级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点击数:

  今日,总奖金额为2,05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继续进行双打首轮的争夺,我国小花张帅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组合面对赛会8号种子詹咏然/罗迪奥诺娃时发挥出色,凭借在关键分上的出色发挥她们耗时75分钟以7-5/6-3直落两盘击败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下一轮张帅组合的对手将在杜舍维娜/赫拉德卡和布里安蒂/U-拉德万斯卡这两对跨国组合之间产生。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争夺的非常激烈,首盘詹咏然组合轰出了1记ace,而唯一的双误出自张帅组合之手,一发成功率方面也是詹咏然组合有5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不过张帅和伊达公子的一发成功率却高达67%,领先了对手13个百分点。由于双方的一发成功率都很高,因此詹咏然组合的二发得分率尽管以71%-44%领先较多,但其实只是多得了1分而已,最终在双方都获得了4次破发机会的情况下,张帅和伊达公子两度破发得手,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7-5先声夺人。

 

  第二盘仍然只有詹咏然组合轰出了1记ace,但张帅和伊达公子已经逐渐掌控了场上局势,在仍然以85%的一发成功率领先对手的情况下,她们的一发得分率也已52%握有11个百分点的优势,二发环节双方都是拿下了4分中的2分;虽然詹咏然和罗迪奥诺娃在第一时间两度破发,但张帅和伊达公子在5次破发机会中抓住了3次,成功以6-3再胜一盘,直落两盘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詹咏然和罗迪奥诺娃在发球环节表现抢眼,她们轰出了2记ace,而唯一的双误来自张帅组合,一发成功率也是詹咏然组合微弱领先;不过张帅和伊达公子在最重要的一发得分率环节握有超过10个百分点的优势,也因此掌控了比赛局势;破发方面张帅挽救了6个破发点中的3个,同时兑现了9次破发机会中的5次,两盘各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锁定胜利。总得分上张帅组合仅以63-56领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