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拿下小德非首要目标 比赛本身重于排名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点击数:

  4月26日消息,ATP500巡回赛巴塞罗那公开赛结束第二天争夺,头号种子红土王纳达尔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以6-1/6-2的比分淘汰同胞加-洛佩兹轻松晋级。赛后他表示膝伤不会影响打比赛,并称自己并不在乎重夺男子网坛世界第一的王座。

 

  巴塞罗那是纳达尔的另一块福地,在这里他拿到过六届冠军。自2005年以来,西班牙人在这片祖国的赛场上保持着30连胜的好成绩。

 

  昨天是他2012赛季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结果仅仅耗时八十分钟他便击退了同胞加西亚-洛佩兹。赛后,纳达尔谦虚的说:“他是我很尊敬的一个对手。因为他在2010年的曼谷赛半决赛上曾经击败过我,上个月还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二轮淘汰了穆雷。”

 

  在迈阿密的半决赛前,纳达尔宣布因膝伤退出了与穆雷的半决赛。在上周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前,他就表示因为顾及膝伤,比赛前已经十五天没有进行训练。

 

  “再次拿下世界第一并不是我的首要目标。”尽管在蒙特卡洛的红土场,纳达尔在决赛中轻松战胜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豪取该站大师赛的八连冠。但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他仍落后塞尔维亚人达3755分之多。

 

  红土王坦言并不在乎排名,更关注比赛本身:“我的挑战是如何在巴塞罗那更好的比赛,而不是世界第一。击败诺瓦克是很重要,但是坦诚地讲更重要的是我在蒙特卡洛夺冠了。我的职业生涯能够留下的将是自己赢得的那些冠军、那些胜利,而不是我试图去击败的那些对手。”

 

  虽然这里也算是世界第二的福地,但他似乎不怎么满意这里的场地。纳达尔表示:“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场地是巡回赛中最困难的一种场地,因为在室内比赛视线不是很清楚。”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