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对手奥运女乒阵容明朗 国乒未亮底牌占先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点击数:

  4月20日消息,昨天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在香港开幕,随着各国“奥运第三人”的亮相,亚洲各强队的奥运阵容也渐渐明朗。与其他强国不同的是,代表中国出战的郭跃只是亮出的第一张牌,而底牌我们还不知道是谁。

 

   伦敦奥运会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就来自亚洲,再细一点就主要是新加坡、日本和韩国队。这三支队伍中新加坡队最早出底牌,无意外情况发生,新加坡女乒在伦敦奥运会上将继续重用冯天薇、王越古和李佳薇等三位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冠军成员。

  

  日本女队中,90后小将石川佳纯将与福原爱一起参加伦敦奥运会女单比赛,老将平野早矢香将通过这次亚洲区预选赛争夺奥运会团体赛参赛资格。

 

  韩国女乒派出了石贺净参加亚洲区预选赛,于削球手金暻娥和朴美英不仅将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还要配对出战团体赛中的双打比赛。那么,如果石贺净能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她将在团体赛中以主力身份承担2场单打。

 

  不过,与主要对手不同的是,中国女乒的大名单到现在都还有很高的不确定性,郭跃出战预选赛,在奥运第三人已经确定的情况下,中国女乒的两个单打名额却一直没有完全确定。虽然李晓霞和郭焱早就榜上有名,但是如果不让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参加,这实在是说不过去,丁宁、李晓霞和郭焱三选二的结果还没有出来。在对手纷纷亮牌的情况下,女乒作为唯一没有亮出底牌的一方,似乎已经占得先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