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2奥运乒球名单确定 会聘别国国手陪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点击数:

  2月7日消息,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东南亚资格赛上,新加坡队的詹健李佳薇为队拿下了第三人的名额,新加坡乒乓球队主教练郑汉聪表示,现在确定了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名额后,接下来的训练计划将可更加明确。

 

  “接下来的训练计划和比赛会以这六人(高宁、杨子、詹健、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为主,加强团体、单打及双打项目的实力,尤其是在双打这一部分。男女队的团体排名非常重要,尤其是男队(目前世界团体排名第9),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郑汉聪说道。

 

  郑汉聪认为,詹健的加入对新加坡男队在奥运会的助力很大。“詹健本身是位非常有经验的选手,毕竟他在中国国家队呆过几年,他的加入能让我们在排阵上有更多不同的变化。从技术上讲,他在单双打方面都打得好,到时必定能为高宁分摊不少压力。”

 

  郑汉聪也提到,接下来几个月的备战是关键,乒总会妥当安排。

 

  “我们会根据球员的打法来聘请不同的陪练员,可能会包括其他国家的选手,长期短期的都有。此外,我们也会注重球员的心理调整,例如这次的东南亚资格赛就有心理辅导员随行,希望透过心理辅导加强球员的抗压能力。毕竟,到时大型运动会所要面对的压力,绝对远比公开赛多很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