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前后表现判若两人 刘国梁火线点拨成就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点击数:

 

  近日,“大众汽车2010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继续进行。在男子组的比赛中,中国队第一场派出许昕对阵德国名将波尔。在波尔连下两城之后,面对0比2的比分,教练刘国梁有些坐不住了,对许昕进行了一番“教育”。这番指点,让许昕在接下去的比赛里判若两人,并帮助他上演了大逆转。

 

  今天的比赛在晚上7点半进行。对于许昕来说,回到上海比赛有种很亲切的感觉,作为曾经在上海效力的队员,这次代表国家队来上海参赛,享受到了“东道主”的待遇。今天的源深体育馆涌入了两千多名观众,在比赛的过程中,时不时响起“许昕,加油”的呐喊声。这对于许昕来说,是个很大的激励。这种呐喊声也陪伴着许昕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后来追上。

 

  不过,许昕上下半场的表现来看,简直就是判若两人,到底是什么让许昕有了如此大的反差?一个细节让大家印象深刻。就是在许昕0比2落后的情况下,刘国梁面对爱徒的“溃败”,有些坐不住了。他把许昕叫到了场边交代一番,看上去刘国梁的情绪有些激动,似乎对许昕前两局表现很不满。

 

  没想到正是这一阵子的“教导”,让许昕在下半场判若两人,连下三局,最终完成了大逆转。第三局,许昕13比11赢。许昕越打越有气势,第四局几次救球很漂亮,以11比9拿下第四局。第五局,比分从8比8到8比9,之后9比9,10比9,10比10,11比10,12比10,许昕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声。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