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赛积分榜:马龙刘诗雯第一 奥恰洛夫排名大涨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点击数:

  6月22日,在上周的印度公开赛结束之后,最新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排名出炉,与世界排名一样,中国的马龙和刘诗雯也占据了这份榜单男女单打的首位,刚刚在印度夺冠的奥恰洛夫和平野早矢香分别上升至第7和第4位。

 

  之前的排行榜前几位几乎被中国选手垄断,不过自从3月份的德国公开赛结束之后就没有公开赛了,乒联巡回赛的排名也始终没有变化。上周的印度公开赛中国选手没有参加,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位置。

 

  男单方面马龙以33900分排名第一,他是德国公开赛的冠军,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都打入四强。科威特公开赛的冠军许昕以31650分排名第二,卡塔尔公开赛冠军王励勤29350分位居第三,张继科排名第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夺冠的韩国小将李相秀18694分排名第五,马琳18200分排第六。在印度公开赛上夺冠的奥恰洛夫获得12000分,一下以16350分升至第7位,他也超越了王皓,王皓今年其实也参加了3站比赛,但只是在德国获得亚军,科威特打入8强,卡塔尔打入16强,他第七名的位置也反映了最近一段时间的低迷状态。

 

  女单积分榜上,刘诗雯虽然只参加了西亚两站公开赛,但是科威特夺冠外加卡塔尔的亚军让她以42800分高居榜首。郭跃是卡塔尔公开赛冠军,她以27475分排在第二,德国公开赛冠军冯亚兰20000分位居第三。在印度夺冠让平野早矢香收获了12800分,她以19850分升至第四。波兰的李倩、丁宁、日本的福原爱、郭焱、曹臻和新加坡的于梦雨分别排在5-10位。在世乒赛上大放异彩的冯天薇今年巡回赛的战绩并不好,只以8475分排名第11。

 

  男双的形势比较混乱,前四虽然都被中国占据,但是并没有一对固定组合,在这样下去,也许今年的总决赛又不会有中国男双的身影了。女双丁宁/刘诗雯这对组合排名第一,但是她们只参加了2站公开赛,还没有达到入围总决赛的标准,如果这种情况没有改观中国队也许连总决赛女双比赛也会出现无人入围的局面。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