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马琳大满贯梦也许有奇迹 伦敦两人已出炉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点击数:

  5月24日,鹿特丹世乒赛的硝烟已经逐渐散尽,球迷和球员的情绪也已经趋于冷静,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周到接受采访,与大家一起聊聊中国乒乓球队。

  

  关于王皓:决赛只当磨砺 输球不影响地位

 

  决赛前,王皓的拍子被撕开一个小口,这对王皓产生了不小的心理影响,对于这件事,周到认为“王皓是被干扰了,而且是严重干扰了。不过王皓把这个当成自己磨炼的一个过程。”对于决赛输球,周到认为还不至于影响到王皓在队里的地位。随后,周到的一句话话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王皓的心声:“去伦敦不是他的最大心愿,伦敦夺冠才是他的最大心愿。”

 

  关于大满贯:马琳也许有奇迹

 

  中国乒乓球队竞争一向十分激烈,张继科的夺冠让中国新老交替又向前迈了一大步,但这并不意味着王励勤、马琳等老将退出历史舞台。“这并不意味着彻底的新老交替,应该说至少一直在推进中,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周到说。

 

  有网友关心“那么要想获得大满贯是不是很难,马琳和王皓是不是都没戏了呀?”对此周到并不认同:“王皓只差一个奥运会了呀,明年看王皓的。再说了,两年之后的马琳只能说更难,但是你怎么知道他能出现什么奇迹呢? ”

 

  关于张继科:永远没表情 领军路漫漫

 

  本次世乒赛张继科获得冠军出乎了一些网友的预料,尤其是小伙子赛季激情撕衣服的照片更是让人看得血脉喷张,但是赛后领奖时又面无表情!网友很想知道张继科”场下到底是啥样子的”,对此常年跟队的周到爆料称:“他没有面无表情啊,平时他就是这样,很开心很低落都是那个样子。”对于张继科能否成为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周到的看法很冷静:“领军人物的这个概念,不是光成绩优异就可以的,还需要成为全队能够认可及尊重的人,所以,继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关于陈玘:国梁私下骂他们的样子更狠

 

  一名喜欢陈玘的网友说“爱陈玘的那个爆冲,威力相当大!不过陈玘脾气也大,刘国梁教练是不是私下里也说说他。”,周到替陈玘开脱到:“我觉得起子这回打的非常好,跟波尔的比赛,确实是实力稍微落后一些。从他自身来讲,已经非常棒了。 国梁私下里骂他们的样子,比你们看到的狠多啦!”

 

  关于对手:实力真的很强

 

  本次世乒赛,中国队再次毫无悬念的实现包揽,对手甚至连一枚银牌都没有捞到,有网友就此想了解“国外选手的实力如何,在奥运会上对咱们会产生多大的冲击?”,周到老师回答到:“非常非常大的冲击,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是轻装上阵的,而我们的队员,在与他们的每一场比赛中都不容许输。等于咱们的队员先背上30大米上了场…… ”

 

  关于奥运名单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6月1号开始各协会将上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两个单打名单,中国队方面王皓是现在当之无愧的核心、张继科是新科世锦赛冠军、马龙是教练组多年重点培养的对象、王励勤马琳是经验丰富的老将,有网友关心王励勤马琳奥运前景究竟几何,周到认为:“百分之九十的希望,和零希望是一样的。上和不上,就是一百和零的关系。”其实这次马王没有进四强,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周到说。

 

  有网友关心马王会不会就此退出国家队,周到表示“我没有听说过,也不认为他们会有这样的想法。”

 

  有网友关注,中国队会不会举行“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周到表示“ 应该不会有选拔了,两个已经出来了啊。”

 

  乒联“不着边际”的改革引起了部分中国球迷的抵触,奥运提前报名就是一例,有网友建议“要是咱不跟乒联玩了,他们自己也完不起来”,对此周到表现的很冷静:“斗气不是一个好方法,要合作,要双赢。”

 

  花絮:张超属于话痨 不跟队员打乒乓球球

 

  作为随队记者,周到跟队员的熟悉程度无需多言,几乎每个队员的性格特点她都捻熟于心。这次获得混双冠军的张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妙语连珠,有网友关心张超平时在队里是不是也“特别爱说话,像话痨那种? ”,对此周到爆料说“基本吧,超的话太多了...”

 

  此前另一名随队记者李武军在搜狐微博上爆料,曾和丁宁打过非正式的PK赛,有网友关心周到老师的乒乓球水平如何,周到谦虚地表示“我还真是一点儿都不会,因为绝不能给他们羞辱我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