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张继科收获的一年:王者中的王者期待更完美

来源:《球迷》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点击数:

  12月20日消息,2011年即将落下帷幕,《球迷》报对于中国体坛的2011年做了诸多总结。总结的第一期是《王者》,在盘点的2011中国体坛三大王者当中,发往冠军李娜、国际象棋场上的侯逸凡、还有乒球场上的张继科,被认为是最新的三大王者。  

 

  2011年5月15日,张继科在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以4-2击败了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赢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2011年11月13日张继科在2011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赛上以4:2战胜队友王皓,职业生涯首度加冕世界杯赛冠军。2011年11月30日,乒超级联赛总结暨表彰会在北京召开,表彰会上宣布来自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的张继科继去年之后,蝉联最佳运动员奖。

 

  这一年对于张继科来说是丰收的一年,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乒超MVP。张继科在乒乓球这个“王者”众多的项目中成为王者中的王者。在世锦赛上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刘国梁就这样评价张继科:“我最满意的(队员)肯定还是张继科。第一次比赛就杀入决赛,特别是对波尔,这场胜利对他今后几年都非常重要。平时赢十次八次都没用,但大赛上赢一次,就会给对手留下阴影。第一次参赛,这么疯狂,只有张继科能做到”。他同时强调,张继科这两年的表现应该赢得大家的尊重和信任。“无论是莫斯科男团顶住压力战胜苏斯,还是这次在波尔主场拦截波尔,两次都是第一次参赛,表现都非常好。”他坦言,目前看这是张继科发挥最完美的一次,但“也许以后还能更完美”。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