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赛季收官阶段强势复苏 现在我斗志更加旺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又一次在赛季收官阶段强势复苏。在两盘击败法国“阿里”特松加后,他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座巴黎大师赛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其第69个冠军头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难掩兴奋之情。

 

  今年之前,费德勒还从未闯入过巴黎大师赛的决赛。不过在昨晚的决赛中,这位1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没有给坐镇主场的特松加太多机会。“本周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我只能用欣喜若狂来形容。”费德勒说,“此前我尝试了太多次,想要赢得巴黎的冠军,但出于某些原因,我没能如愿。

 

  我得在比赛中打出足够的侵略性,给他施加足够的压力。第二盘我一度受阻,发球状态有些下滑,但抢七时我发挥出色,最终获胜。这是场特殊的胜利。”

 

  尽管本赛季,费德勒在四大满贯赛中没有收获,且其现在的世界排名降到了第四位,但是从家乡巴塞尔赛开始,他找回了状态。“今年我遭遇过一些惨痛的失利,但是我始终坚信自己的赛季并没有结束。我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什么。我只是为自己打球,我为瑞士打球,我只是想要享受比赛。”

 

  9月中旬与澳大利亚的戴维斯杯比赛结束后,费德勒休息了六周。他坦言这是自己状态复苏的主要原因之一。“我总是从长远角度看问题。我知道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我需要时间来恢复。”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拿到的第18个大师赛冠军头衔,他得以超越阿加西,排名历史第二位,与第一的纳达尔只有一个冠军之差。下周,30岁的费德勒将在伦敦参加年终总决赛,他期待延续自己的12连胜。“我仍然能在这个赛季末取得好成绩,现在的我斗志更加旺盛。”

 

  虽然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只有3个冠军进帐,仅巴黎为大师赛级别,但随着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受到肩伤困扰,费德勒对伦敦的卫冕前景又添了份自信。

 

  对手特松加则输得心服口服。“我感觉不错,但罗杰发挥比我更好。我清楚,要想赢得胜利,必须有高水准的表现,可惜我没能做到。我希望在比赛中我能更努力些。在这样的场地上,罗杰一直都是所有球员中最好的。”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网球运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