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李娜两盘完败遗憾告负 遗憾的止步八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点击数:

  3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536,664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8号种子李娜未能抵挡住德国新星科贝尔的冲击,以4-6/2-6告负,遗憾的止步八强。

 

  不过在去年美网闯入四强后,科贝尔开始加速了自己的成长。这位24岁的年轻好手今年在巴黎室内赛上连克莎拉波娃和巴托丽捧起职业首冠,世界排名也迈入前二十的行列。尽管在对战记录占优,但李娜绝不能小觑这位左撇子新星。李娜和科贝尔在过去有过三次交手,李娜保持着全胜的记录,其中两次在硬地均以大比分取胜。

 

  比赛伊始,李娜就依靠一次网前强势的反拍抽球得分率先拿下发球局。而科贝尔也毫不示弱,击出一记正手制胜分后追平比分。

 

  进入盘中阶段科贝尔犀利的防守反击战术逐渐收到成效,李娜虽然在第三局化解两个破发点成功保发,但在第五局中她还是因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而交出发球局。在关键的第十局中两人展开了拉锯战,李娜遗憾的错失了一个破发点后,最终因为一记正手主动进攻失误而交出了首盘胜利,比分为4-6。

 

  乘胜追击的科贝尔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不过李娜在打出一记反手凌空得分后实现回破,拿下发球局后也以2-1反超了比分。德国小将随后顶住了平分的压力如愿扳平比分,在第五局依靠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又再度取得破发。

 

  展开反扑的中国金花随即以40-0拿到大好扳平比分的机会,但关键时刻科贝尔连连打出好球,先后化解四个破发点后她成功摆脱麻烦,以4-2领先。信心大受打击的李娜在第七局连续出现失误,科贝尔抓住机会以Love Game再度完成了破发。

 

  在发球胜赛局中强势的连赢四分后,科贝尔最终以6-2笑到了最后,顺利跻身半决赛。晋级半决赛的科贝尔将挑战本赛季至今保持不败的新科球后阿扎伦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