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巴黎赛又是一辉煌数据 球迷期待天王明年夺得大满贯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在次盘抢七顶住特松加的反扑后,费德勒在两盘完结了比赛,成功征服巴黎大师赛。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69个冠军头衔,同时也是他的第18个大师赛奖杯。在本周超越了职业生涯800胜这个里程碑,是费德勒又一个辉煌的数据。赛季末的强势,让钟爱费天王的球迷禁不住对明年的大满贯充满新的期待。

 

  和总决赛紧连的赛程安排,让巴黎大师赛一直处于稍显鸡肋的地位。职业生涯先后九次参赛的费德勒,直到而立之年才第一次闯入这项大赛的决赛。对于统治网坛多年的费德勒而言,也终于完整了一个记录:他在半决赛击败伯蒂奇后,就成为ATP中第一个打入所有十个ATP1000分大师赛决赛(包括已取消的汉堡)的球员。

 

  另外这同时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99次决赛之旅。有趣的是费德勒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是在2000年的马赛。十一年后重返法国,费德勒早非当时的青葱小子,而晋升为网坛史上的最强者。

 

  在这99次决赛之旅中,其中30次均来自分量十足的大师赛。在今天击败特松加后,费德勒将自己大师赛的决赛胜率提高到18胜12负,这也意味着他已经以18个大师赛冠军头衔超越阿加西,独享史上第二的封号。而排名在他前面的纳达尔,也不过是19次夺冠而已。

 

  这18个大师赛冠军来自七个不同的地方(包括已取消的汉堡),如今费德勒尚未征服的领地就只有罗马、蒙特卡洛以及上海。因此费德勒也是历史上第二位夺得了七个不同大师赛冠军的人,第一位实现这项壮举的是美国名宿阿加西。

 

  在本周巴黎之旅中,费德勒还书写了另外一项里程碑式的记录:在1/4决赛击败了阿根廷人摩纳哥后,费德勒的个人职业生涯总胜场已经累积至800胜。而随后连克伯蒂奇、特松加,并拿下职业生涯第69个冠军头衔后,费德勒也以802胜继续逼近取得806胜的埃德博格。

 

  如果瑞士人能在伦敦总决赛以全胜的姿态卫冕,他就能以807胜超越埃德博格,进居史上第六的位置。

 

  上周在家乡打破十个月的冠军荒后,本周又在巴黎赢下一项分量十足的冠军,费德勒无疑成为年终总决赛的夺冠大热。德约科维奇肩伤恶化、纳达尔状态成疑、穆雷又不堪重负,费德勒的伦敦卫冕之旅也许远没有想象中艰难。

 

  费天王在室内赛季的强势表现,也让球迷对他明年大满贯充满了新的期待。今年法网挺进决赛,纽约又和最后夺冠的德约科维奇大战五盘,并在挥霍两个赛点后才出局,其实也说明了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梦从未走远。

 

  如果他能在明年自己的而立之年一举打破一年多的大满贯冠军荒,继续着自己最近十年来每个赛季50+的胜场数,那么将更加让人钦佩,不过不管怎样,费德勒的伟大与辉煌,早已超越了数字和文字能够描述的概念了。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网球运动,关注巴黎大师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