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对自己的出色发挥很惊讶 天王成绩比肩阿加西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ATP1000大师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较量。首次在这里打进决赛的瑞士球王费德勒在面对本土作战的08年赛会冠军特松加时,全场比赛没有让对手取得任何破发,最终是以6-1/7-6(3)直落两盘战胜对手,以一盘不失的战绩拿到了生涯第18个大师赛冠军,而他也是继阿加西之后第一位在法网和巴黎大师赛都登顶的选手。

 

  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费德勒一上来就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瑞士人用强势的一发化解危机,没有让对手得逞。接下来特松加的发球局接连遭遇打击,费德勒两次破发后很快就取得了5-0的领先,最终耗时30分钟6-1先胜一盘。

 

  来到第二盘后特松加在第四局和第八局都获得了一次宝贵的破发机会,但是均无功而返,而费德勒在第九局逼出破发点的情况下同样是没能兑现,两人在随后保发将比赛拖入了抢七。费德勒一上来就取得了4-0的领先,最终以7-3锁定胜局。

 

  在拿下这个冠军之后,费德勒在大师赛冠军排行榜上以18个仅次于纳达尔的19个,从而超越阿加西的17个,单独位列史上第二位,当然对于传奇巨星阿加西来说,他此前是唯一一位在法网和贝西(巴黎大师赛)都拿到冠军的球员,而现在费德勒同样实现了这一成就。

 

  阿加西在1999年成功登顶罗兰加洛斯,同时在那一年也拿到了巴黎大师赛的冠军,此前他在1994年也曾在贝西夺冠。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费德勒在赛后颁奖仪式上如是说,今天这场决赛是费德勒生涯的第99个决赛,而他也凭借这场胜利将单打冠军数量累积到了69个,“我对自己今天如此出色的发挥感到惊讶。我不认为今天特松加的发挥不好,对于这项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来说,过程还是很精彩的。”当然对于08年的赛会冠军特松加来说,输掉决赛有些遗憾,“我很失望没有能够表现地更好一些,他(费德勒)今天的发挥很好,他的击球节奏也很快。”

 

  自2002年赢得汉堡大师赛的冠军以来,费德勒也保持了连续十年都有大满贯或者大师赛冠军入账的表现。瑞士球王在拿下这场决赛之后,已经取得了一波12连胜,包括和澳大利亚的两场戴维斯杯单打比赛和巴塞尔的冠军,带着这样的战绩去征战本月20号开打的伦敦总决赛,无疑让人有了更多的期待。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巴黎大师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