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塔纳偏执的发球狂热者 伊斯内尔单场112记ACE球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9日 点击数:

    10月19日消息,德尔·波特罗和布朗茨的“ACE大战”激发了人们对这一网球技术新一轮的好奇。ATP官网、美联社、《今日美国》等都对这场比赛给予了关注,他们用“不可思议的”、“历史性的”来作为前缀。

    美国人打是发球上网。这种打法高效简洁,以发球为铺垫,但也容易被擅长穿越的对手所击溃。

    当有一位偏执的前ATP球员蒙塔纳并不这么认为,固执的他不肯做出改变,还解雇了希望他做出调整的教练。“要想打赢比赛,你只要使劲发球就可以了,我可不觉得教练真的能帮上什么忙。是的,我把他炒了。我是个固执的人,如果我认为自己是对的,就不会再听信别人的话。”美国人说,“如果他让我从帝国大厦跳下去,并说:‘跳吧,那对你有好处。’我会回答他:‘你知道地心引力吧?地面实在太硬,我不想跳。’”

  小威今年在温网7场比赛中发出102记ACE就已经成为赛会历史第一,可更荣耀的还有伊斯内尔和马胡特。也是在温布尔登,这两位发球高手在一场比赛中加起来发出215记ACE。
 
  2010年温网和南非世界杯重合,为了夺回眼球,美国人和法国人联手上演好戏。擅长发球的两人谁也不肯让着谁,在自己的发球局都尽量不给对方机会。于是,他们的比赛变成了鏖战。
 
  从天亮打到天黑,从第一天打到第三天。在11小时7分钟之后,伊斯内尔在决胜盘以70比68获胜。他发出了112记ACE球,创造了单场比赛的最高纪录。这个数字比小威在今年温网总ACE数还多10记。
 
  比赛结束后,两名球员在18号球场的记分牌前合影留念。而第二年,他们竟然又被分在了一起。“这是开玩笑吧?”美国人看着对阵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小威和纳达尔都大笑不已,说这次一定会去看他们的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