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郑洁笑谈球迷可乐场景 激战佩娃努力享受比赛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4日,2009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中国金花郑洁在女单第二轮首盘1-6惨败的情况下,仍以两个6-3顽强逆转法国名将科内特,成功晋级美网32强,追平个人美网最佳战绩。

    谈到今天的破发大战,郑洁赛后解释道,“女子赛事有破发是常有的事情,不像男子赛事,要是被对手破发一次,那基本一盘就没戏了。我今天第一盘的表现不太好,因为一直都在跟着对手的节奏打。第二盘和第三盘我打的更耐心了,所以对手只能跟我我的节奏来,这个战术改变赛后也证明非常成功。去年我打到了第三轮,所以今年可不想就倒在第二轮。”

    值得一提的是,郑洁曾在首盘遭遇李娜首轮时遇到的问题——裁判几个不公正判罚,不过川妹子在接受采访时却否认了自己1-6输球是因为受到裁判的影响。不过说到判罚公正性,她倒是非常期待能在中心球场上打球,因为那里不仅气氛好也有鹰眼。“中心场地就像一个碗,刚进去的时候给人的感觉虽然很压迫,但是比赛开始以后就会非常享受场地里的加油气氛。还有,那里的鹰眼对比赛也很重要。”

    郑洁第三轮的对手是俄红粉佩特洛娃,“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已经基本没有弱敌了。她的发球和反拍都很有攻击性,我不想去考虑太多的事情,只想尽可能享受整个比赛的过程,争取赢下比赛。”

    另外郑洁还提到了场上一个忠实球迷给她加油的“可乐”场景,“他叫的那么响,我都能听见。他叫我改变战术了,说对手比我还累...很逗。”与此同时,郑洁也善意提醒球迷,比赛顺的时候球迷叫什么都不打紧,但是身处逆境的时候可能就成了干扰。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