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改变饮食希望顶尖选手行列 打算12月内排名提升至前几位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曾因自身免疫系统疾病退出了今年的美网公开赛。周日,这位31岁的老将在卡塔尔多哈出席活动时对记者表示,为了身体健康,她对饮食习惯做出了改变,并希望借此来帮助自己重返女网顶尖选手的行列。

 

  “我对自己的饮食做出了重大改变,添加了很多蔬菜。”这位前世界第一于周日在卡塔尔的一场体育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也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思想,因为以前我是那个总一心想先吃牛排,然后才会考虑沙拉的人。”

 

  大威是在今年美网因患干燥综合症(Sjogren’s Syndrome)而退赛后才做出这些生活方式的改变的。干燥综合症是一种慢性疾病,病人的白细胞会攻击产生泪腺和唾液腺等腺体,能导致身体器官和系统功能紊乱。

 

  这位七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就因身患此病而感到身体疲劳、肿胀,由于今年很少参赛,她的世界排名已跌落至第103位。

 

  “明年我的目标是打满一个赛季,我会努力做到的,我并不是第一次这么下功夫。”维纳斯也表达了她对网球的热爱之情,“我爱这项运动,球拍在手中的感觉很好。我打算在12个月内把单打排名提升至曾经的前几位,双打排名也是如此。”

 

  大威要想重返以前的排名,的确需要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她上一次大满贯夺冠还是在2008年温网,自此以后她在大满贯赛场上再无斩获,而妹妹小威却在这短短几年中先后夺得五个大满贯。不过塞蕾娜的职业生涯同样也不顺利,今年她曾因严重的肺栓塞而入院抢救。

 

  “她在过去几年内所取得的成就非常伟大,即便是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她依然能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我想她就是当今世上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大威对排名跌至第12位的妹妹总是赞不绝口。

 

  大威还表示,目前她没有时间来考虑网球和生意之外的事情。众所周知,维纳斯拥有自己的服装品牌和室内装潢公司。“单身真是太有意思了,从某些方面来说,我会变得成熟,但只是还没到这一步而已。我为自己无法定居下来,并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网球和工作上去而感到惊讶。”

 

  尽管网球圈内男、女选手牵手甚至结婚的浪漫故事总是上演,但是大威称她绝对不会去和网球选手约会。“这些人是我的同行,握手就足够了。”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网球运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