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度奖项揭晓:科维托娃最大赢家 李娜彭帅获提名(付:具体获奖名单)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WTA官网公布了2011赛季各奖项的评选结果。世界排名第二的捷克姑娘成为最大赢家,一举拿下了“年度最佳球员”、“年度进步最快球员”、“Karen Krantzcke体育精神奖”以及“球迷评选出的年度突破球员”。经过球迷以及媒体的票选,共有9位球员分享了WTA今年的各大奖项。

 

  赛季共有六个冠军头衔进账(包括在温网斩获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年终总决赛登顶)的科维托娃众望所归,捷克姑娘的世界排名从赛季初的第34位上升到了年终的第2位,并且她还带领捷克队夺得了联合会杯的冠军。

 

  “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就如同做梦一般。”科维托娃坦言,“能够赢得年度最佳球员,和那些史上最佳球员比肩,尤其是纳芙拉蒂诺娃,真是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荣誉。我会珍惜2011赛季,期待能够在以后更进一步。”

 

  凭借着出色的表现,科维托娃还将“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和“Karen Krantzcke体育精神奖”收入囊中,后者是专门表彰球员的职业精神、态度以及公平竞争精神。

 

  佩斯克/斯莱伯尼克获得了“年度最佳双打组合”。今年双打赛程竞争尤为激烈,而佩斯克/斯莱伯尼克获得了最多的六个冠军,包括在温网夺得首个大满贯头衔。她们的世界排名也一度升至第一位。

 

  “年度复出奖”则为德国选手利斯基获得。2009年,利斯基夺得查尔斯顿站的冠军,并且在温网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今年她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在伯明翰和达拉斯两夺冠军,在温网首次打入半决赛,排名来到生涯最高的第15位。

 

  罗马尼亚球员博古获得了“年度新人奖”。她的世界排名从第214位升至第38位,年终世界排名第40位。在安达卢西亚以及布达佩斯两站红土赛上闯入决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凭借场外的表现赢得了“年度服务奖”。

 

  在由球迷评选出的奖项中,A-拉德万斯卡获得了“最受欢迎单打球员”(李娜)和彭帅均获得提名),阿扎伦卡/基里连科被评为“最受欢迎双打组合”,科维托娃赢得“年度突破球员”(彭帅获得提名)。

 

  (付:具体获奖名单)

  球员奖项(媒体评选)

  年度最佳球员:科维托娃

  年度最佳双打组合:佩斯克/斯莱伯尼克

  年度复出奖:利斯基

  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科维托娃

  年度新人奖:博古

  球员奖项(球员评选)

  年度服务奖:斯齐亚沃尼

  Karen Krantzcke体育精神奖:科维托娃

  最佳顶级巡回赛:斯图加特保时捷网球大奖赛

  最佳国际公开赛:墨西哥电信赛

  球迷奖项(公众评选)

  最受欢迎单打球员:A-拉德万斯卡

  最受欢迎双打组合:阿扎伦卡/基里连科

  年度突破球员:科维托娃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网球运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