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尚林评重庆乒球:无明显改观 需培养自家后备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点击数:

  9月22日消息,在2011乒乓球甲A总决赛开赛之际,乒羽中心乒乓球二部部长卿尚林也来到比赛现场观战。对于重庆举办本次乒乓球甲A总决赛和重庆羽毛球的发展,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卿尚林主要负责乒乓球青少年培养以及乒超以下级别联赛工作,他直言重庆的竞技乒乓球没有明显改观,而且,重庆的乒乓球基础建设与其他较好的城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对于重庆以前乒乓球专业队被撤销,今年来又恢复,卿尚林表示:“这是进步的表现,但总的感觉,尤其是在专业队水平的提高方面,没有明显改观。”他还指出,其他发展好的城市,相对来说抑制了重庆乒乓球的发展。对于乒乓球这个长期项目来说,想在两三年之内就发展有所成效,这是不可能的。“从发现苗子到培养出一个进入国家一队的队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最后,卿尚林还给重庆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提到的就是重庆的乒乓球后备人才,他表示:“重庆要改变没有后备人才的情况,首先是基础。”得知康德集团与北碚区合作,要建设重庆的小球训练中心,打造一个8000平方米的训练和比赛场馆时,他连声称好。

 

  “没有好的教练,有好的人才,也难发现,这些都需要体育主管职能部门指导,加上社会力量的投入,最终就会出人才。”他指出,对于康德俱乐部,他觉得需要培养属于自己的人才,而不失请一些非重庆籍的球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