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今日看点:男团主力或现端倪 郭跃能否出场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队将与希腊交锋,希腊领军人格林卡能否上场存在疑问,中国队获胜悬念不大,主力阵容可能将初见端倪。女团方面,郭跃能否出场牵动人心,几位国手若是不能处理好细节,不排除爆冷输给波兰削球名将李倩的可能。

  

  男团:格林卡出场存疑 男乒主力阵容或初见端倪

  

  北京时间5月25日14时,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希腊。希腊主将格林卡反手实力超强,巅峰时期的他曾是国乒主要对手之一。不过不知因为何故,格林卡尽管进了参赛大名单,但并没有在前两场比赛出场。

 

  面对实力强劲的中国队,格林卡出场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不过即便如此,希腊也不容小视,吉奥尼斯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错。这位削球名将反手长胶削球旋转强烈,正手反拉凶狠,对打削球能力并不过硬的马龙和张继科来说是个较大的考验。

  

  在前两轮过后,马龙、王皓等五位选手已经分别亮相,在第三场比赛,主力阵容有可能初见端倪,毕竟之后的小组赛只剩下两场,马上将面临残酷的淘汰赛。在与希腊的比赛中上场的三人,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出任主力。

  

  男团该日强强对话不多,分别在B组和C组的韩国和日本两强与中华台北、丹麦的比赛值得关注,后两队整体实力虽然不济,但庄智渊、梅兹实力较强,可能会给这两支亚洲劲旅造成不小的麻烦。

  

  女团:郭跃或首次亮相 需警惕波兰领军人

  

  中国女队在小组赛第三场迎战波兰队,两队前两轮均是两连胜。波兰领军人李倩三战全胜状态正佳,考虑到李倩是削球打法,国乒有可能在这场比赛雪藏打削球能力较弱的小将丁宁。郭焱、李晓霞打法凶悍,面对削球手有天然优势,刘诗雯速度快、线路控制精准,打削球能力也不弱。三人其中一人面对李倩在实力以及球路上都占据优势。波兰阵中还有一名海外兵团选手徐洁,也值得警惕。

  

  出任新一姐呼声极高的郭跃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没有亮相,伤势已经基本恢复的她有可能在第三场亮相,表现值得关注。李晓霞在阑尾炎手术后的状态也不够理想,在上一场比赛中丢掉了团体世乒赛8战不失一局的骄人纪录,如果能继续出场,她的状态也需进一步观察。整体来看,中国队实力优势明显,但如果细节处理不当,也不排除爆冷丢分的可能。

  

  女团方面,强队该日面对的对手实力普遍不强,仅上届亚军新加坡面对的荷兰女队具备较强的实力。荷兰三位单打由李佼、李洁、蒂米娜三位老将担纲,三人一旦打出水平,对新加坡来说将是较大的考验。不过对于老将来说,体能是个大问题,荷兰上轮在先赢两盘的情况下遭德国逆转,便是老将们的体能出现了问题,总体来看,新加坡获胜希望较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