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培养冠军无奈给别人 制度需该否则赔夫人折兵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点击数:

  9月18日消息,在乒超联赛的“一个对队伍只能有一个世界冠军”的规定,让很多乒超俱乐部在多年培养了世界冠军之后,无奈之下只得转送给别人。规定的初衷在于让乒超按队伍的实力更平均,但这显然不利于乒超联赛的长期发展。

 

  上海男乒主教练席敏杰直言:“培养世界冠军的队伍,养活了其他队。”像马琳帮助浙商银行队夺冠,许昕率领河北霸州队打入决赛。北京女乒主教练徐志崇更是公开表示:“拿郭焱来说,她是北京队培养出来的世界冠军,但她不能留在北京队,长此以往,谁还愿意自己培养队员呢?”

 

  乒协制定规则的初衷,是让各支队伍的实力更平均,乒协表示,如果一家独大,很可能影响联赛的吸引力,导致联赛无法生存。 

 

  的确,这一规则经过两年的运行,已展现出积极的一面,但随着乒超形势的变化,这一规则的“改良”也势在必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