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上的折翼天使 波兰单手选手震惊乒坛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点击数:

  奥运会作为世界各地顶尖运动员竞技的平台,但是很少见到残疾人的身影,之所以参加奥运会的残疾人非常少,是因为参加奥运是需要取得奥运的参赛资格,如世界排名、奥运积分,需要参加很多比赛来获得。然而,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却真的有那么几位“幸运儿”,成为奥运赛场上折翼的天使。

  

  北京奥运会上乒乓球赛场,一位来自波兰的姑娘,吸引了人们的视线。她带着一只发育不完全的右臂降生,从未向命运发出过抱怨的帕蒂卡赢得所有人的尊重。没有右手,帕蒂卡便用右臂肘下残存的部分夹着球抛发,重心偏失,她就猛练下肢,试图靠跑动和耐力弥补身体平衡性的缺陷。

 

  2008年2月的广州世乒赛,帕蒂卡又创造了奇迹,在团体赛首轮对决中击败新加坡球星李佳薇。“我不觉得我训练得比别人苦,但我肯定尽了自己的全力”,7岁起便在姐姐的影响下和父亲的帮助下学打乒乓球的帕蒂卡,说起自己的付出时总是这样轻描淡写。她很少向人提起她拖着一只残臂、每天训练超过5个小时的苦日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