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顽强连扳赛点 助上海男乒赢赛季第二胜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点击数:

  7月14日消息,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第10轮的争夺,上海男乒主场作战,以3-0横扫江苏男乒,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其中老将王励勤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以3-2力克雷振华。

 

  王励勤坦言,“今天是主场作战,对我们来说更重要一些。主场既有优势,也有压力,关键是怎么样在比赛中调整过来,遇到困难时最主要是信心和信念,我在决胜局遇到了很大困难,技术上面没有太多可以去分析的,关键是意志品质。”

 

  前段时间,王励勤因肠胃炎发烧而住院输液,因此也并未进行系统训练,但今天他还是在非常困难的形势下5局苦战拿下雷振华。“这场球对我们队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江苏队跟我们队是排在最后一、两位的,对于后面的排位非常重要。 ”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励勤说,对于自己身体不适等客观原因,他并未多言,“虽然上一场我们是3-0赢对手,包括我也是3-0赢雷振华,但想到今天这场对方肯定会全力以赴跟我们拼,所以这场比赛前我们准备非常充分。”

 

  “联赛期间训练不系统,跟正常训练完去比赛有所区别,身体状态不如系统训练那么好,包括技战术能力也是。”王励勤表示。如他所言,开局王励勤被打了个1-6落后,似乎毫无手感,“今天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我在第1局,第3局都落后,包括第5局6-3领先打到8-10落后,但最好的一点是精神上没有放弃,关键球处理也是非常不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