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评国乒世乒阵容:张继科入选关键 女单1变化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点击数: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将于5月8日至15日之间进行,中国乒乓球队在4月16日对外公布了参加本届世乒赛各单项的参赛名单。国际乒联也于近日撰文对这中国队的名单进行了点评。

 

  男单:

 

  2011年世乒赛中国队男单的参赛名单,汇集了2009年世乒赛男单项目的全部四位奖牌得主,以及三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团体金牌冠军成员。其中,王皓和王励勤是横滨世乒赛的男单冠、亚军得主,马琳和马龙两位奖牌得主也在此次的参赛阵容之列。此外,这四位选手也都参加过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单比赛。

 

  除了上述四人之外,此次参加男单比赛的,还包括了张继科、许昕和陈玘三人。2010年团体世乒赛为中国队担当夺金重任的张继科此次是首次参加世乒赛男单的比赛。在过去的两年之中不俗的表现,是张继科和许昕入选本届男单名单的关键,同时,这也是许昕第二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在上届横滨世乒赛,许昕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以3-4的比分输给了陈玘。

 

  陈玘曾在横滨世乒赛男单1/4决赛中以3-4输给了王励勤,但是随后他状态出现下滑,甚至没能入选2010年中国男队参加世乒赛的团体阵容,但是今年年初陈玘状态不错,并在英国公开赛夺冠。

 

  女单:

 

  在中国女队的女单阵容之中,相对于2009年横滨世乒赛,一大变化引人关注,这就是张怡宁的缺席。张怡宁是2009年横滨世乒赛的冠军,但是在不久之前刚刚宣布退役。

 

  尽管缺少了张怡宁,但是中国队的女单阵容之中,不乏其他有过女单决赛经验的选手,其中,郭焱和李晓霞,分别是2005年和2007年的亚军,此外郭跃也是2007年的冠军以及2009年的亚军获得者。尽管郭跃目前不在最佳状态,在今年的巡回赛中也很少亮相,但是她也正在找回状态。

 

  丁宁入选了本次世乒赛的女单名单,目前丁宁在巡回赛选手积分上领先,并且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和阿联酋公开赛的冠军。上届横滨世乒赛丁宁也曾参加,但是在第四轮输给了李晓霞,当时也是她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女单比赛。

 

  中国女单阵容中还包括了武杨和范瑛,武杨是2009年世青赛冠军以及2011年斯洛文尼亚、波兰公开赛的冠军,今年是她第一次参加世乒赛。而范瑛则是第二次参加世乒赛,上一次是在2005年的上海,当时19岁的范瑛在女单第四轮输给了比她还小两岁的郭跃。

 

  毫无疑问武杨近期的成绩确保了她的入选,但是范瑛在和曹臻、冯亚兰和木子的竞争中胜出,还是令人感到意外。范瑛和武杨一样是削球手,范瑛正手上旋更具威胁,发球抢攻也更具攻击性。选择两位削球手,也有别于中国队以往的排兵布阵,上次削球手同时有两人入围中国队女单阵容还是在1997年的曼彻斯特和1999年的埃因霍温,当时程红霞和王慧入选。

 

  双打:

 

  曹臻、冯亚兰和木子没有入选单打阵容但是入选了双打阵容。2009年和李平获得世乒赛混双冠军的曹臻将和张超搭档,木子将和郝帅搭档,冯亚兰将和阎安搭档,对于冯亚兰和阎安来说,都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世乒赛。

 

  木子和冯亚兰将搭档出现在女双比赛中,其他两对组合郭跃/李晓霞和郭焱/丁宁都是上届世乒赛女双冠亚军得主。

 

  2009年世乒赛女双决赛对阵有望在今年被复制,但是在男双赛场,这将不会再次发生。横滨世乒赛男双亚军得主马龙/许昕将再次搭档,但是横滨世乒赛男双冠军组合陈玘和王皓在本届比赛上都有了新搭档,其中王皓将搭档张继科,两人曾在波兰公开赛上夺得男双冠军,陈玘和马琳则将重新搭档,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7年世乒赛上,两人的组合都拿过冠军。

 

  附: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单: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张继科、许昕、陈玘

  女单:郭焱、李晓霞、郭跃、丁宁、刘诗雯、武杨、范瑛

  男双:王皓/张继科、马琳/陈玘、马龙/许昕

  女双:郭跃/李晓霞、郭焱/丁宁、木子/冯亚兰

  混双:郝帅/木子、张超/曹臻、阎安/冯亚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