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将时隔16年再战世乒赛 乔红希望牛气点

来源:武汉晨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6日 点击数: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体育局获悉,21岁的冯亚兰正式入选鹿特丹世乒赛中国队阵容,她将参加女双、混双比赛。这是继1995年乔红出战天津世乒赛之后,武汉女将再战世乒赛。

 

  此前,通过两阶段队内选拔赛和5战公开赛,女队决出部分参赛名单。冯亚兰未能拿到其中任何一项单打冠军,因此无缘世乒赛单打阵容。但由于冯亚兰正手实力突出,在两次队内选拔赛中都杀入四强,最近在成都封训的状态也很稳定,最终经过教练组的综合评定,她得以入选世乒赛双打阵容。冯亚兰的女双搭档是木子,混双的搭档则将在张超、闫安和郝帅中三选一。

 

  这是武汉女将时隔16年再战世乒赛,武汉市乒乓球队主教练王农表示:“武汉乒乓球的实力一直很强,但在陈静、乔红这一拨队员后,很长时间没有好苗子。冯亚兰的正手实力很强,近年来进步很快,希望她能通过世乒赛好好表现,争取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1990年出生的冯亚兰是两面弧圈球快攻打法。她在2006年夺得世青赛女单、女团双冠后上调一队,去年,冯亚兰勇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德国站冠军。展望本届世乒赛,冯亚兰昨日在电话中表示:“能参加世乒赛感觉很幸运,希望到时候能把自己的这条线守住,再争取拿冠军吧。”

 

  “假小子”只缺一点自信

 

  一头短发,性格爽朗,冯亚兰给很多人的印象是有点男孩子气,带了她近十年的恩师王农说,冯亚兰像个”假小子“,“敢练、敢拼、敢打”。对冯亚兰来说,要想突破并超越丁宁、刘诗雯等90后领军人,本届世乒赛是一个积累信心和经验的好机会。

 

  冯亚兰喜欢喝豆奶,喜欢紫色,做事有计划,训练日记写得很认真。但这个“假小子”胆子挺小,冯亚兰承认:“去欢乐谷,大型的游乐设施我完全不敢挑战。有一次和李晓霞还有她妈妈一起去,阿姨都敢玩,我不行。”年初队内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上,乔红也直言:“亚兰打球确实信心不够。”当时冯亚兰在半决赛中打郭跃,此前的乒超等比赛中冯亚兰曾连赢对方三个3比0,但这场半决赛却输了。“看她表面上好像谁都不怕,其实心里正在打鼓呢,她是男孩的性格,女孩的胆量。”乔红的概括很精辟。

 

  冯亚兰经常会在比赛中陷入一种尴尬境地——打得顺谁都能赢,可遇到一点挫折心里就没底了。父亲冯卫东说,冯亚兰因为技术上有较明显的漏洞,很少有机会代表国家队打外战,同龄的刘诗雯、丁宁等人名气比她大,荣誉也比她多,骨子里冯亚兰就越发不自信了。女队主帅施之皓也曾说:“冯亚兰需要在训练中完善自己的技术,台内过渡、防守等环节都要提高,再就是调整好心态。”本次世乒赛,对冯亚兰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她的正手可以说是天下第一,这也是国乒教练组所看重的,”乔红说,“希望她能在这次的世乒赛中牛气一些、自信一些,拿个冠军回来,对提升她的自信心大有好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