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弃将成新加坡国手 五"移民"卡塔尔亮相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3日 点击数:

  不甘心在人才济济的国乒担当塔基,又迟迟看不到熬出头的日子,于是改换门庭,曲线实现征战国际赛场的心愿。在有着“国乒二队”之称的新加坡乒球队,又一批来自中国的“乒球移民”正式亮相。

 

  多哈当地时间2月9日至13日,卡塔尔乒球公开赛就将打响。在新加坡队派出的15人阵容中,多了5张来自中国的新面孔——男选手詹健、李虎和陈丰,年轻女将周一涵与林叶。

 

  5名新“移民”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詹健和李虎,两人均是曾效力国乒一队的成熟人才。29岁的詹健1998年进入中国队,同年获得首届世界青年运动会男团与男双金牌。22岁的李虎早在2003年便收获世青赛男团和男单桂冠,并在次年国际兵联青年巡回赛总决赛中摘得男团及男单冠军。但二人并未在中国队获得更多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詹健在出征多哈时表示:“能代表新加坡队出赛,回到一直向往的国际舞台,很兴奋,也会好好珍惜。希望能用好的表现和名次证明自己。”

 

  乒乓球后备力量匮乏的新加坡队,“挖角”中国弃将已有悠久历史。排名女乒世界前十的冯天薇、王越古,男乒主力高宁、杨子等几乎全部是来自中国。去年世乒赛上,正是一支“全华班”新加坡女队从中国队手中夺走了考比伦杯。

 

  新加坡乒乓国家队领队郑汉聪在谈及此次引援时表示:“詹健和李虎除了参加男单赛事,还将配对男双,希望他们的加盟能够大大增加我们男队在争夺奥运资格上的实力,为新加坡乒乓球带来一些新的惊喜。”至于招入15岁的湖南小将林叶和17岁的山东选手周一涵,郑汉聪坦言是为女队后备人才做准备,“女队队员年龄普遍偏大,需要考虑未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