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统计:德约轰10ACE球 各环节全面压倒伯蒂奇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今天率先结束两场,08年冠军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6-1,7-6(5),6-1击败了6号种子伯蒂奇,时隔三年再次跻身澳网男单四强,将与费德勒争夺决赛席位。

 

  德约科维奇去年温网半决赛曾经3-6,6-7(9),3-6输给伯蒂奇,比分与今天十分相似,两人也都是第二盘的竞争最为激烈。不同地方在于今天抢得先手的是小德,首盘以不只两倍于对方的主动得分辅以极高的一发得分率,令有些慢热的捷克人刚醒过来已经输掉了首盘。本来伯蒂奇很有希望在第二盘扳回来,但是率先破发之后又没能顶住小德的强力反击,进入抢七之后当初在温网吃亏的塞尔维亚人发挥更是出色。第三盘伯蒂奇就真的成了强弩之末,即便把对手二发的分率打到只有29%,竟然还是没有抢到任何破发点。

 

  全场德约科维奇轰出10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又达到82%,伯蒂奇虽然也有71%但他的一发成功率要低很多。二发方面德约科维奇的优势倒不算大,而且本身41%的数据也不高。底线上两人的表现与去年温网刚好相反,小德34次主动得分高出5次,21次非受迫性失误则比伯蒂奇少了11次;另外再加上伯蒂奇19次来到网前只拿到9分,基本上这三项数据的差距就构成了今天伯蒂奇总得分上少的那27分。

 

  其实整体而言,伯蒂奇在场面上并没有比分显示的那么悬殊,只是德约科维奇在把握破发点方面今天实在做得比他好太多。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分享网球运动的快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