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体能拖累前进步伐 彭帅负拉德万斯卡痛失好局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点击数:

  1月24日,中国金花彭帅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八强争夺战中迎战赛会12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两人三盘激战了164分钟,彭帅在决胜盘第十局浪费了两个赛点后遗憾止步16强。

 

  彭帅之前的三战全胜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战绩。如果本场告捷,她将追随一姐李娜晋升八强。彭帅和拉德万斯卡在此前三次交锋中都战满三盘,因此双方在开赛前都已经做足苦战的准备。只要彭帅不出现抽筋,胜负可以说是五五之数。

 

  中国金花首盘一度以3比1领先,随后却受制于波兰姑娘更加顽强的底线缠斗,以5比7遗憾地交出胜利。不过第二盘中国金花并未失去信心,完全将进攻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以6比3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较量更趋白热化。彭帅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展开反击,并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行至30平,拉德回球下网,赛点出现!拉德接发球压线再通过上网艰难挽救。而后彭帅一记反拍直线轰出制胜分,第二个赛点来了!拉德再度通过上网挽救。40平后波兰人连得两分回破了这关键的一局。第12局拉德万斯卡的底线穿越带出了三个赛点,彭帅主动进攻挽回了一个,第二球却回球挂网,5比7遭到对手的逆转。

 

  本场比赛中彭帅尽管落败,但是技术统计显示各项环节上彭帅和对手差别不大。全场比赛彭帅一共打出了47个制胜分,比对手多10个。总得分两人战平,破对手发球成功率彭帅也遥遥领先。说一千道一万中国金花输在了关键分的把握,在两次赛点面前,打法保守的彭帅给了拉德万斯卡反扑的机会。

 

  即便挥霍两个赛点机会,责任也不能全部归咎到彭帅的处理上。或许彭帅可以打得更加大胆冒进,只是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拉德万斯卡在压力之下应变能力更为出色而已。彭帅此前单双并举,和以色列好手皮尔搭档参加女双的争夺,也成功杀进了第三轮。三场单打中平均每场耗时120分钟还能咬牙挺住连连上演逆转,显示了愈发成熟的心态。彭帅有理由对自己的本次澳网之旅感到满意,如果在体能储备上得到加强,今年就是彭帅的突破年。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分享网球运动的快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