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成功逆转纳达尔 “为非洲而战”慈善赛拔头筹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点击数:

  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为非洲而战”慈善表演赛首场今天凌晨在瑞士苏黎世进行,费德勒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6-3,6-3逆转战胜纳达尔。

 

  虽然是表演赛,不过这是他们自ATP年终总决赛之后首次出现在赛场上,也是两人在伦敦之后的首次碰面。这次的慈善表演赛共分两场,第一场在瑞士苏黎世进行,第二场则换到西班牙马德里,将同时为非洲儿童进行筹款。早些时候纳达尔乘坐私人飞机抵达苏黎世时,费德勒还亲自赶到机场迎接。

 

  比赛有一身红装的费德勒率先发球,尽管在之前的宣传视频中曾开玩笑要把首盘胜利作为圣诞礼物送给纳达尔,费德勒还是直落是分拿下第一局。纳达尔身穿黄色球衣并且戴上了紫色发带,看起来相当抢眼,第二局他被迫挽救一个破发点才保发。第四局两人的精彩对决引来包括费德勒在内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比分则一路交替上升。第九局费德勒在发球局中被纳达尔的强劲正拍连续进攻得手,网前反拍截击下网之后他遭到破发。随后的Love game为纳达尔以6-4赢得了第一盘。

 

 

 

  第二盘纳达尔在第二局又送出破发点,费德勒毫不客气的反拍接发抢攻帮他破发得手2-0领先。之后两人发球局都保得较为顺利,费德勒牢牢把握住优势,虽然在盘末发球局中浪费了两个盘点,还是以一记ACE球保发,在比赛刚过一小时之际以6-3取得次盘胜利。

 

  决胜盘来到第四局费德勒面临两个破发点,他连续两个内角ACE球追到平分。在第七局费德勒接连获得破发机会,连续的正拍斜线进攻迫使纳达尔回球下网,瑞士人决胜盘率先破发。随后费德勒的气势彻底压倒了西班牙对手,他在5-3领先时逼出破发点兼赛点,并以一记反拍斜线接发球直接得分赢下比赛,最终比分是4-6,6-3,6-3。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为非洲而战”慈善赛的第二场将在西班牙马德里的“魔法盒”体育馆进行。

 

  迎圣诞,楚天运动频道火爆促销活动,很给力,王子网球拍全年最低价,详情点击: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_759/Index.aspx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