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状态起伏彭帅葬送优势 失败太意外对手网前建功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点击数:

  彭帅在刚刚结束的澳网女单1/8决赛中以5-7/6-3/5-7不敌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彭帅此役虽状态良好,但关键时刻却率先在心里状态上崩盘。两度错失赛末点的优势,遭到对手的突然逆转,也让这场失败显得有些意外。

 

  被誉为“试金石”的A-拉德此前曾三度闯入大满贯赛8强,她更是两度以第10的世界排名结束赛季。论经验和实力,她胜出彭帅一筹,而这位波兰好手的心理优势也在今天比赛决胜盘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除了心理状态,她本场比赛中的网前进攻也成为了扭转比赛的关键,她先后37次上网,28次得分,上网得分率高达76%。彭帅也在36次上网中22次得分,上网得分率为61%。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了决胜盘的第九局,彭帅此前以5-3的比分领先A-拉德。李娜的底线优势要强于对手,开局便底线对角线调动,两度穿越得分。但A-拉德此役中的致命武器则当属网前的组合球和刁钻的截击,没有退路的波兰好手再度上网,顿时改变了场上的局势。步伐已稍显缓慢的彭帅无力去跟进A-拉德的网前小球,丢到了一局,4-5。

 

  第十局则是彭帅最为关键的发球胜赛局,双方求稳开局继续底线对攻寻求机会,比分交替上升。拉德万斯卡底线连续进攻,侧身的正拍直线回球下网,40-30,彭帅率先获得赛点。随后拉德万斯卡压制底线深区,上网截击反斜线得手,40-40。彭帅外角发球,大角度变直线,A-拉德追球下网,彭帅再获赛点。但随即再被A拉德扣杀对角线得手,并借势接发球抢攻inside-out直线穿越得手,在彭帅反拍直线出底后,A-拉德成功扳平了比分,5-5。

 

  随后的两局比赛彭帅则疲软了下来,丢掉两个胜赛局,中国金花的节奏开始紧张,第十一局无力破发后,在关键的发球局也让对手以两个赛点的优势完胜。不过此役闯入16强,已经是彭帅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佳成绩。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起分享网球运动的快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