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1to6解读波特罗首冠 一项纪录竟超费德勒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落下帷幕。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阿根廷年轻选手德尔波特罗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苦战五盘以3-6、7-6(5)、4-6、7-6(4)和6-2逆转战胜此前的五届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波特罗身上有许多有意思的数字与他此次冠军联系在一起。

    1、首进大满贯决赛就夺冠

    这是德尔波特罗首次打入美网决赛,也是他的首个大满贯决赛。除了首盘比赛略显紧张外,阿根廷小将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并出人意料的夺得了最后的冠军。费德勒在2003年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夺得当年的温网桂冠,纳达尔在2005年第一次晋级大满贯决赛,捧得法网冠军奖杯。波特罗会不会在美网继续他的统治地位呢?

    2、维拉斯后第二位夺得美网的阿根廷选手

    阿根廷选手天赋异禀,但在大满贯赛场,红土场似乎才是他们的最爱,此前高迪奥和科里亚在04年法网上演了国家德比。另一名好手纳尔班迪安在02年打入过温网决赛。这次德尔波特罗终于在硬地场为阿根廷选手再次争光。1977年,维拉斯夺得美网冠军后,再也没有一名阿根廷球员能够达到这个高度,今天德尔波特罗用对费德勒的胜利向前辈致敬。

    3、连续第三名美网决赛的新人

    此前德约科维奇、穆雷都用美网作为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决赛,德尔波特罗跟随他们的脚步,让费德勒第三次迎接后辈的挑战,与前两年不同的是,波特罗用自己顽强的表现,最终让费德勒俯首称臣。

    4、第4次参加美网

    这才是德尔波特罗第4次参加美网赛事,2006年阿根廷小将首次参赛止步首轮,2007年他打入第三轮,去年他更上一层楼晋级8强。今年德尔波特罗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要知道费德勒在自己第5次参加美网时才拿到了最后的冠军。

    5、击败5届美网冠军费德勒夺冠

    似乎是命运的安排,费德勒总是不能连续6次夺得大满贯。去年温网6连冠美梦毁于西班牙小将纳达尔,今年美网6连冠伟业埋葬于德尔波特罗之手。

    6、作为美网6号种子夺冠

    此前美网6号种子夺冠的奇迹发生在俄罗斯沙皇萨芬身上,2000年初出茅庐的萨芬也是在决赛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克夺冠大热门桑普拉斯。今年萨芬即将退役,而有“阿根廷萨芬”之称的德尔波特罗重演了9年前的一幕,真可谓历史轮回,命运弄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