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年关先甜后苦 海南先度假回京再军训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点击数:

  虽然终于结束了2010年度密集多变的赛程,但是中国乒乓球队最近可一点没闲着,在经历了短短的三天海南集体放松后,他们今天又将开始每年一度的军训生活,可谓先甜后苦。

 

  甜 海南度假纯放松

 

  本周四,刚刚开完本赛季乒超联赛表彰会,中国乒乓球队一行就开赴海南,开始为期三天的放松生活,应该说这样的“集体度假”在国乒也是头一遭。

 

  既然是纯放松,也就完全没有什么总结会、联欢会类似的活动,用一个队员的表述就是“睡醒了,吃,玩会儿,再吃,然后睡”。至于玩什么呢,鉴于海口目前只有十多摄氏度的气候,谁也不敢尝试下水游泳,好在酒店为他们开放了摩托艇、帆船等海上活动,大家玩得也不亦乐乎,当然,前提是千万别落水,否则会很惨。教练员们“不屑”于年轻人的游戏,一般就在海边散散步,或是在房间里聊聊天、打打牌。当地湿润的气候、新鲜的空气还是很宜人。

 

  临行前,正在海口视察国足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也是国乒的前掌门蔡振华来到酒店,和大家坐在一起吃了顿团圆饭。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是这种无关胜负、无忧无虑的生活让大家很是怀念。

 

  苦 昌平军训动真格

 

  前天,国乒一行回到北京稍事调整,今天上午8时就将兵发昌平,开始一年一度的艰苦军训。自2003年开始,每年年底军训已成了国乒的必修课,旨在锻炼队员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今年也不例外。

 

  据说国乒这次军训还回到了老地方,2004年底那次军训所在地昌平装甲兵某坦克团。只不过那次只有一队队员才能“入伍”,而这次国乒是一二队全线出动,再加上教练、队医等相关人员,浩浩荡荡得百来人。

 

  昨晚记者与队员联系时,正赶上她和队友们在为军训准备冬衣,“据说那边特别冷,训练时还不让穿大衣,所以得买点贴身的羽绒衣什么的,扛冻啊!”的确,记者多次探访的经验表明,国乒军训绝非摆摆样子,站军姿、军体拳、障碍跑、整理内务叠“豆腐块”等课程都要练到,无论是“丑小鸭”,还是世界冠军,没有人会得到特殊照顾。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