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秀夺世青赛团体桂冠 国际乒坛刮两股新风

来源:体坛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点击数:

  正当国内少数球迷厌烦了中国乒乓球队傲视乒坛、国际大赛屡屡夺冠场面,及少数媒体瞎吵“乒乓球可能被赶出奥运会”谎言之际,在南美洲一个乒乓弱国(哥伦比亚)小城卡塔赫纳举行的2009年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用事实证明了乒乓球运动的旺盛生命力。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上午,乒乓球世青赛团体决赛在中日女将和中德男队之间展开,比赛吸引了数千名观众,热闹场面甚至超过在乒乓王国中国举办的乒乓赛事。虽然中国男女队均以3:0的比分战胜对手,蝉联冠军。结果呈现一边倒,男女队比赛过程回然不同。中国女队赢得轻松顺利,武扬、曹丽思、陈梦都是直落三局战胜对手。而男队的争夺激烈得多,前两盘方博胜弗罗里茨、阎安胜弗兰西斯卡都打满五局方决出高低。其中阎安是在决胜局5:10命悬一线的形势下,连扳7分取胜。阎安的反败为胜大大挫伤德国队的士气,第三盘中国队林高源才得以乘胜追击,3:0结束战斗。

 

  中国队依然在国际乒坛保持优势。但今年以来乒坛在国际乒联大力推动及中国乒协积极配合下,刮起两股乒乓旋风。一是挑战中国之风,典型代表为德国、日本男队频频向中国队发起冲击;二是乒乓服装时尚新风,东亚运动会中国女队和世青赛南美选手大胆身穿漂亮裙装登场,成为乒乓赛场一道亮丽风景线,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