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教练竞聘不涉及主帅 事关奥运条件异常严格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1日 点击数:

  乒羽中心昨日公布了国乒队教练竞聘办法,竞聘成功者将直接执教至伦敦奥运会后。不过,此次竞聘不涉及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的位子。



  此轮国乒教练公开竞聘将于12月23日至24日进行。刘国梁和施之皓由于在2008年奥运会后成功竞聘,4年的任期确保他们将走完这个奥运周期。因此,男、女一队主教练岗位不在竞聘之列。本次竞聘将产生男、女一队教练员各5名,女二队主帅1名和4名教练,男二队教练员5名,体能教练1至2名,机动岗位1名。技术教练岗位期均为2年,体能教练任期为1年。一旦竞聘成功,这些教练将辅佐刘国梁、施之皓完成伦敦奥运会的备战。



  由于事关伦敦奥运,此次竞聘条件异常严格,尤其是男、女一队教练,除需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教练员职称和2年以上执教经历外,还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现役国家队教练员、在乒超联赛带队2次获得前3名的俱乐部教练员、曾培养过世界冠军、全国冠军或为国家队输送过2名以上运动员(培养运动员的时间要在2年以上)、在国外带队参加世锦赛、世界杯或奥运会取得前5名的教练员、本人曾获得过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冠军等。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