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残会项目:站立乒球赛和轮椅乒球赛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点击数:

  广州亚残运会设置了乒乓球比赛项目。残疾人乒乓球在比赛的类型上分为站立和轮椅两大类,在比赛形式上有单打以及团体赛中的双打,在比赛项目上有团体和单项。

 

  参加残疾人乒乓球比赛的选手是脑瘫、脊髓损伤、截肢或其他运动器官残疾的运动员。每年国际残疾人乒乓球委员会组织医学博士等有关专家,对各国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进行功能级别的测定。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以运动员肢体活动范围、肌肉力量、运动限制及在轮椅上的平衡和操控球拍的能力,分为10个级别。其中,第TT1 TT5级为坐姿运动员,第TT6 TT10级为站姿运动员。参加坐姿比赛的选手为下肢残疾,坐在轮椅上比赛。TT1级为坐姿级别中残疾程度最重的级别,TT6级为站姿级别中残疾程度最重的级别。

 

  国际乒联制定的竞赛规则基本适用于残疾人乒乓球比赛,只是对轮椅选手稍有调整。

 

  残疾人乒乓球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的心理和精神都处于一种高度集中的状态。从运动员发球到这个球成为死球的时间内,观众应该保持安静,不要鼓掌或随意走动,不要使用闪光灯拍照;呐喊助威时要含蓄一些,不要分散运动员的注意力,给运动员创造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