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对手们不会把我当做一百名开外的选手应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点击数:

  5月29日,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展开资格赛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张继科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4-1(-9,5,8,5,12)战胜德国新星奥特,首秀获胜。


  奥特是德国的具备一定实力的年轻小将,22岁的他曾在去年的斯洛文尼亚挑战赛上夺得男单亚军。从资格赛打起意味着要面对许多同奥特一样的后起之秀,张继科表示:“我昨天跟刘指导还聊了一下,说现在很多年轻小将没有见过,想了解也有难度。他们不会把我当成世界排名一百开外的选手来应战,还是当增加信心的战役全力拼一下。接下来还是要做好赛前准备”。


  他用“陌生”二字来形容当下的感受,“球也陌生了,虽然自己打了十多年,但是比赛感觉不一样。需要2、3个月的适应,尽快找感觉。包括在场上的感觉,第一反应还是陌生,流畅性需要加强”。此外,球的旋转下降,回合增多也使张继科面临更大的挑战,“对精力和体力的要求都高了很多。主要是精力,体能问题不大。以前可能1、2板赢了,现在的球基本要打3、4板,多板相持消耗很大”。


  “现在几乎每场比赛都要从资格赛打起,上一次08年的时候,算是10年一轮回吧”,上周刚刚回归赛场的张继科继续说道,“现在很多的年轻运动员都没见过,都具备一定的水平而且特点不一。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放下一切,平常心去拼”。(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