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携4张奥运乒乓球台飞抵巴西 特聘中国厨师随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3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队对细节的把握是非常严格的,比如,在飞往巴西圣保罗中国乒乓球队训练基地之前,仔细考察训练营基础设施,在正式飞往巴西之时,随身携带4张符合本届奥运会要求的乒乓球台供队员训练,除此之外,为了保证饮食口味,还特聘一名中国厨师随行。


  圣保罗当地时间22日一早,张继科和主管教练肖战就出现在训练营乒乓球馆,准备开始一天的训练。训练营中原本并没有乒乓球馆,代表团特意将其中一个手球馆改造而成乒乓球馆,球馆内有5张球台供中国队员们使用。


  不过早在来到巴西前,国乒队就了解到训练营中的球台台面颜色、材质与奥运会比赛球台不符,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也为了队员们能提前适应奥运会场地,国乒随行带了4张奥运会比赛球台,供队员们练习。


  午饭时分,训练结束的刘国梁、张继科等教练员、运动员都来到位于训练中心二层的食堂。10余道冷热菜已经准备就绪,午饭菜色不仅有炖鸡腿、红烧肉等颇受中国队员欢迎的“家常菜”,也有巴西当地特有的点心以及沙拉。主食方面除了常规配备的米饭,还有馒头、春卷等供队员们选择。


  据了解,本次中国队圣保罗训练营餐厅的主厨曾服务于巴西世界杯球场VIP包厢,而为了调制出地道的中餐菜色,训练营还特意聘请了一位中国厨师,辅助巴西厨师团队完成每天午、晚餐的烹饪。


  作为国球,国乒在准备工作每个环节的细致的确无人能及。这也让球员的备战工作没有后顾之忧,能够全全心全意的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之中。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伊藤美诚母亲教练身份赴里约参赛 豪言至少得银牌

  下一篇:江宏杰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男团 遇记者避谈福原爱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