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马琳有毅力用命拼事业 丁宁有自信感染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9日 点击数:

  近日,中国乒乓球队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大满贯球员张继科成功上榜,虽然还没有公布男子第二单打名额的归属,单根据公告名字排列顺序,张继科或许将开启奥运卫冕之战。而在张继科本人看来,自己并不是中国乒乓球队最自信的人,在张继科眼中,前辈马琳和队友丁宁是他最欣赏的两个人。


马琳:为了事业,他愿意用生命去换


张继科觉得,马琳的自信体现在对事业的执着上。以前跟马琳打比赛的时候,张继科总觉得浑身难受,因为马琳太有毅力了。12年封闭训练期间,马琳瘦了20多斤。为了磨炼自己,马琳在席梦思的床垫上不用床单,就那样扎着自己睡了1年多。在张继科的眼里,马哥可以放下所有跟乒乓球无关的事情。“为了乒乓事业,他甚至愿意拿生命去换”。


丁宁:她认为对的东西就坚定不移的往前走


丁宁的自信与马琳不一样。虽然女孩子时常会哭,也会偶尔软弱,但丁宁非常阳光自信,很快就可以忘掉过去的不愉快。2012年伦敦奥运会,丁宁在输掉女单决赛后,第二天顶着红肿的眼睛来看张继科的半决赛。虽然前一天刚刚与奥运冠军擦肩而过,但经过一晚上的调整,乐观的丁宁脸上已经挂上了笑容。张继科表示,丁宁的乐观很有感染力,自己也在她身上学到很多。


同样的,丁宁也登上了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战队,将和刘诗雯争夺第二单打席位。根据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彪的说法,在接下来的2016韩国乒乓球公司和日本公开赛上,球员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其里约奥运会位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