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张继科险胜过关樊振东横扫 中国完胜中华台北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1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小组赛第三轮已经结束,中国男乒3-0完胜中华台北队,拿下2016世乒赛第三场胜利。首位出场的许昕在先下一盘领先之后,失误过多,险被对手逆转,最终有惊无险拿下1分;张继科则苦战4盘,以微弱优势为中国队拿下第2分;最后出场的樊振东连消带打,3-0轻松横扫杨子仪,助中国队完胜中华台北队。


第一场单打,许昕出战廖振庭。首局许昕率先占据上风,打得积极主动以11-5先声夺人。第二局许昕失误稍多,把握机会不如首局,进攻明显成功率下降,被对手几次偷袭得手,以9-11丢掉一局。第三局许昕夺回场上主动,进攻更为强势,一路领先以11-7获胜。第四局双方比分一度交替上升,6平后许昕开始控制局面,连得5分以11-6结束战斗,激战四局为中国队抢下第一分。


第二场单打,张继科亮相面对陈建安。首局张继科进入状态尚可,保持微弱的领先,尽管局末阶段被追至9平,张继科连得2分把握住机会,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继续激战,又是战至最后阶段,不过张继科关键时刻未能顶住对手的冲击,陈建安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张继科重新控制局面,攻势再起压制住陈建安,以11-7获胜再下一城。第四局张继科本来占据微弱优势,但陈建安背水一战频繁搏杀,追回局点将比分带到12平。最后阶段的比拼,张继科还是占据上风,连得2分以14-12获胜,帮助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场樊振东出战杨子仪,首局樊振东就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趁对手立足未稳就发动猛烈攻势,以11-3轻松拿下。第二局对手的表现稍有提升,但樊振东还是优势很大,以11-6再赢一局。第三局依旧毫无悬念,樊振东一鼓作气,以11-6获胜直落三局结束战斗。


至此,中国男乒已拿下2016世乒赛小组赛三连胜,而从3月1日开始,央视CCTV5体育频道将开始直播2016世乒赛,前世界冠军张怡宁担任解说嘉宾,楚天运动频道将全程实况转播2016世乒赛比赛赛况,敬请关注!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