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央视直播3月1日开始 世界冠军张怡宁全程解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1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从2月28日正式开打,如今已经进行到了小组赛第四轮,而国乒男队和女队各获三连胜,据悉,从3月1日开始,央视CCTV5体育频道将全程直播2016世乒赛,并特邀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张怡宁担任解说嘉宾,楚天运动频道将全程实况转播2016世乒赛赛况,敬请关注!


2016世乒赛直播:www.ctsports.com.cn/2015/12/15/10480981952.html


2009年全运会夺冠后,张怡宁一直处于休整中。她与金融才俊徐威在北京完婚后,逐渐淡出人们视线,并曾经在香港生活一段时间。2011年年初,张怡宁首次公开承认自己已退役。


自2001年在世界杯夺冠以来,张怡宁赢得了5届世界杯、两届世乒赛女单冠军,以及雅典、北京的两枚奥运会女单金牌。此外,她与王楠搭档赢得了雅典奥运女双金牌、3届世乒赛女双金牌,在北京奥运赢得女团金牌。在三大赛中,张怡宁共计获得了19个世界冠军,超越了传奇球星邓亚萍。


2013年巴黎世乒赛,张怡宁首次以解说嘉宾身份回到公众视野。不过在去年苏州世乒赛期间,张怡宁比较有偏向性的解说也引起了一些争议,她比较喜欢说希望看到自己的小师妹丁宁赢球。当时的女单半决赛丁宁与木子的比赛期间,央视解说杨影也曾说:“张怡宁有明显的倾向性,请观众朋友们理解。因为张怡宁从丁宁10岁开始就看着她打球,两人感情很深。”女单决赛丁宁对刘诗雯,决胜局丁宁突然受伤的时候,张怡宁当时说:“丁宁这孩子性格直不会装,看她带伤比赛真想哭。”


如今张怡宁已是3岁女儿的妈妈,看到曾经的女乒传奇“大魔王”,网友也感慨时间飞逝,有网友说:“这么多年了,还是像那个在赛场打比赛的小姑娘。”有网友情深意长地说:“算一算,小学生成了快毕业的大学生。小学三年级(我)开始因为张怡宁去学乒乓球,到现在已经十三年,说出来自己都不敢信。08退役到现在八年,生活变化天翻地覆,一眼见到当年的执念简直澎湃,都是年轻那些年的坚持。”


而张怡宁来解说2016世乒赛,不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是众望所归,2016世乒赛第三日争夺即将开始,今日下午16:30,2016世乒赛小组赛第四轮,中国女团VS西班牙女团,19:30,中国男团VS捷克男团。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