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玘率领江苏队出战人保杯 转型当教练重视打基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点击数:

  乒乓球奥运冠军陈玘退役之后就回到一支效力的江苏队当起了教练,和当运动员只管甩开膀子赢球不同,教练的工作较为繁复,执教1年多,陈玘也是深有体会。近日,陈玘率领执教1年多的江苏队参加“人保杯”全国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

  陈玘退役之后,江苏队就少了一员猛将,实力大减,而拿起教鞭的陈玘则主抓青少年队员的培养,跟从党的号召,教育从娃娃抓起,为江苏队打下坚实的基础。


  去年,鄞州体育局和教育局在钟公庙中心小学成立乒乓球俱乐部,打造少年儿童乒乓球训练基地。一年的时间,他们不仅在全国少儿乒乓球赛上获得团体亚军,2005年出生的黄友政和陈垣宇还得到八一乒乓球队和江苏乒乓球队的青睐,后来分别被两支球队选走。黄友政师从李木桥和王皓,陈垣宇师从陈玘。


  曾带出世界冠军许昕和陈玘的教练汤志贤,带黄友政两年,带陈垣宇一年多,他非常看好这两位弟子。在老人眼中,这两位弟子非常有天赋,而且特别刻苦。“别看年纪小,他们特别知道自己要做什么。黄友政每天吃完饭,餐桌当球台,练动作。陈垣宇每天回家就是拿着铁拍做动作。很多孩子看手机,看电视,他们从来不会。”


  陈玘此前来宁波的机会并不多,退役后,他十分迫切地想过来看看老师汤志贤。今年七月份,他来到宁波,既探望了师友,还选走了陈垣宇。过去三个多月,陈垣宇有了不小的变化。“技术上,(他的)紧凑感、速度、力量都有一个大幅度提高,总体还不错。生活方面,还在适应。江苏队是半专业的模式,他要和很多的孩子在一起,需要独立的生活能 力,独立的思考能力。”陈玘说。


  宁波出过射击、体操、举重等项目的世界冠军,但从没有过乒乓球世界冠军。有了八一队和江苏队两个平台,冠军梦是否会更进一步?陈玘说:“我能看到他(陈垣宇)一些天赋和优秀的东西,但进入专业队,只是职业生涯起步。他现在需要把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塑造起来,说其他的太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