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平健太获2016世乒赛直通卡 携水谷隼丹羽孝希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点击数:

  2016年日本吉隆坡世乒赛直通赛已经结束,松平健太连克大岛佑哉与岸川圣也,拿下2016年世乒赛直通卡,除了松平健太之外,2015全国锦标赛冠军水谷隼、奥运选手丹羽孝希和吉村真晴已经先一步确认2016世乒赛参赛资格,至此,2016世乒赛日本参赛名额仅剩一人待选。

  根据规则,从20名男选手中夺冠者直通吉隆坡,而这一次的胜出者是松平健太。12月18日开战的男队选拔赛,经过三天的激战,松平健太从A组以8胜1负小组第一的身份突围成功,半决赛4-2战胜夺标热门大岛祐哉,决赛又以4-2力克岸川圣也夺冠,无可争议地获得世乒赛门票。


  日本乒协2015年的官方文件中指出,2016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入选标准:里约奥运报名选手直接入选,全国锦标赛冠军入选,直通选拔冠军入选,如满足上述条件者不足5人,则日本乒协召开会议讨论决定推荐名额,选手的国际竞争力是主要参考标准。


  凭借全国锦标赛单打冠军、奥运单打报名资格,水谷隼率先进入世乒赛团体阵容,而丹羽孝希、吉村真晴也凭借奥运选手身份顺利入选。松平健太凭借选拔赛第一名的成绩成为获得团体赛资格的第四人,第五人名额需等待日本乒协给出最后决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