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男乒世界杯:明日开战 刘国梁带队马龙樊振东求卫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点击数:

  2015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将于明日在瑞典哈姆斯塔德正式开战,昨日,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带队,率领马龙、樊振东出征瑞典,本次男乒世界杯,中国队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将向6连冠发起冲击。


  乒乓球世界杯与奥运会、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同为世界乒乓球三大赛事之一。首届男乒世界杯于1980年在中国香港举行,除1999年因赞助商原因停办之外,该项顶级赛事保持一年一度的举办传统。本届比赛一共有20名球员参赛,马龙以世乒赛男单冠军身份入围,许昕本来以亚洲杯冠军身份入围,后来被中国队用新人樊振东替换。


  马龙因腰伤缺席了国庆期间的乒乓球亚锦赛和全国锦标赛的部分比赛,今日出征时他表示自己的腰伤正在逐渐恢复,基本不会影响自己在世界杯中的发挥。樊振东在亚锦赛上收获四枚金牌,并且在全国锦标赛上拿到混双冠军。他因为在大连参加乒超球队八一队组织达到活动,到昨天晚上才从大连赶回北京。据悉,在大连的活动中樊振东亲自当厨师烤牛肉与球迷朋友共享。


  在男乒世界杯历史上,德国名将波尔分别在2002年、2005年两次夺冠,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曾在2009年莫斯科世界杯决赛中,战胜中国的陈玘夺冠。2010年,王皓在马格德堡的决赛中战胜张继科个人第三度夺冠。随后三年,张继科、马龙以及许昕相继夺冠。去年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张继科在决赛中战胜马龙夺冠。这次出征瑞典,中国球员志在男乒世界杯六连冠。


  按照本次世界杯的赛程,10月18日凌晨0:00,将开始进行1/4决赛,10月18日当晚20:05开始进行半决赛,决赛在18日当天晚上北京时间21:00开赛。这次中国队派出马龙与樊振东参赛,有明显的以老代新的意味,希望18岁的樊振东能在这次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