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武杨领衔山西复仇成功 逆转黑龙江队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点击数:

  2015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已经落下帷幕,女团决赛在武杨领衔的山西队和王曼昱领衔的卫冕冠军黑龙江队间进行,去年全锦赛四分之一决赛,黑龙江队险胜山西晋级4强,昨日首盘比赛,黑龙江队王曼昱11-6/11-9/11-7连下三局击败山西队李晓丹,为黑龙江先取1分,随后武杨上场连夺2分,逆转黑龙江队,助山西队首度夺得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冠军。


  首盘比赛王曼昱对阵李晓丹,在现场观众的助威中王曼昱发挥得很出色,她完全压制住李晓丹,11比6、11比9、11比7,她直落三局获胜,黑龙江队以1比0领先。


  武杨在第二盘对阵黑龙江队的车晓曦。首局开始武杨先拿5分领跑,车晓曦注意保持耐心,也控制好自身失误,她成功缩小差距追至9比10。可惜关键时刻车晓曦拉球下网,11比9,武杨先下一城。第二局车晓曦又和武杨纠缠到最后,但9平时车晓曦没能顶住,武杨得分拿到局点。之后车晓曦又吃了武杨一个发球,11比9,武杨再下一城。


  车晓曦在第三局进攻更坚决,她迅速取得领先以11比4扳回一城。武杨在第四局注意控制对手中路,她重新占据主动取得领先,随着她一记正手抢攻得分,11比7,武杨赢下这一局以3比1取胜,山西队将总比分扳为1平。


  两队第三单打的比拼中,山西队的吕婷婷实力占优,她以11比7、11比6、11比7直落三局战胜黑龙江队的王璇,山西队以2比1反超领先。


  双方一号单打在第四盘相遇。武杨在首局进入状态很快,王曼昱则有些急躁,武杨以11比4先声夺人。第二局王曼昱控制好自身失误,她也注意用落点来调动武杨,11比9,王曼昱扳回一局。接下来的比赛中武杨明显增多了削中反攻,她打得极具攻击性,11比4、11比6,她连胜两局以3比1击败王曼昱,山西队以3比1力克黑龙江队夺冠,山西队历史上首次拿到全锦赛冠军,黑龙江队屈居亚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