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希望涌现更多樊振东 不断向马龙张继科冲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5日 点击数:

  “直通苏州” 第二阶段结束,小将樊振东携手4人成功晋级。日前,中国男乒一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结束了明年苏州世锦赛资格“抢票”大战第二阶段的全部争夺,其中樊振东、许昕、方博和梁靖崑获得前四名,按照规定,这四人将和马龙、张继科以及另两名教练指定的选手,共计8人参与“直通苏州”的下一轮争夺。

 

  按照积分规则,目前队内排名第三的八一小将樊振东本可以不参加这一阶段的循环赛,不过考虑到年轻的青奥会冠军需要更多比赛来积累经验,主教练刘国梁还是要求他参赛,最终17岁的樊振东也以14胜1负的战绩名列第一。

 

  对此,刘国梁表示了满意,他说:“像樊振东这样的小将,需要更多的磨练,我们希望他能够用自己的实力让每一步都走得更加扎实一些。”

 

  在谈到本次资格赛所有队员的表现时,刘国梁认为队内的竞争气氛非常浓厚,这对于取得好成绩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说:“我觉得球队现在你追我赶的势头和劲头比以前憋得更足了,不像以前就是张继科和马龙之间的竞争。我们希望男队里面不光出一个樊振东,还要有第二个、第三个,能够有更多的年轻队员向马龙、张继科发起挑战,这样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时候我们的基础才更厚一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