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具亲和力选手:福原爱居首 花滑浅田真央第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点击数:

  日本专业调查机构日前公布了2014年日本体育选手形象调查的结果,在“最具亲和力的选手”票选中,乒乓名将福原爱战胜花滑女神浅田真央,排在了第一位。

  

  “瓷娃娃”福原爱在刚结束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中不敌队友石川佳纯,无缘女单四强。战绩不佳并未影响她在日本民众心目中的地位。不少人指出,日本的乒乓球项目正是因为她的存在,才有了今日的领军地位,“虽然她今年的成绩不甚理想,但毫无疑问还是女乒的领军人物”,“没有一点儿明星架子,亲切得就像邻家女孩一样”,“看她的比赛或者广告,都觉得很温暖”,“喜欢这样有拼劲的可爱女生”。福原爱今年因为左脚旧伤的困扰,缺席了很多重要比赛:“今年是我开始打乒球的第23个年头,因为有伤,近半年的时间不能参加比赛,这是我迄今最辛苦的一年”,她表示明年会继续以超越自己为目标,争取更好的成绩。

  

  花滑女神浅田真央排在了票选的第二位。她和福原爱一样,都被民众认为是“体现了日本女孩温柔气质的典范,而且长相甜美”。今年2月,在索契冬奥会上演的绝境逆袭剧令人记忆深刻,虽然5月宣布退出本赛季的比赛,但不影响她的高人气。“真央在索契的眼泪无法忘记”,“她的花滑人生就如同是一出悲喜剧,真正的无冕之王”,“可以把竞技项目诠释得如此有血有肉,她的个人魅力功不可没”。

 

  年仅18岁的女子跳台滑雪选手高梨沙罗名列第五,她也是首次入选这个榜单。高梨同样是索契冬奥会的失意者。2012-2013赛季跳台滑雪世界杯的个人综合冠军。2013-2014赛季,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为止,4场比赛全部夺冠,追平了萨拉保持的女子跳台滑雪13个世界杯冠军的记录。她被认为是距离金牌最近的日本选手,但最终因为不够过硬的心理素质仅拿到第四名。日本网友调侃,福原爱、浅田和高梨等三位选手都有一个共通点,“都是‘哭虫’(爱哭)。她们体现出了竞技体育柔软感人的一面,所以赢得了观众的共鸣”。

 

  日本女子摔跤奥运冠军吉田沙保里排在第三位。她在9月举行的世锦赛53公斤级中夺冠,从而实现了世锦赛包括55公斤级在内的12连冠、奥运会3连冠,刷新了自身保持的连冠纪录,获得吉尼斯认证。职业棒球选手田中将大名列第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