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天津赛:郑赛赛连丢九局止步四强 彭帅自动退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2日 点击数:

  10月11日消息,2014年WTA巡回赛天津赛结束首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小将郑赛赛只坚持了1个来小时就以0-6,1-6的比分惨败在赛会6号种子里斯奇拍下。连丢9局吞蛋落败的郑赛赛止步四强,无缘决赛。里斯奇将与3号种子本西奇争冠,后者3-1领先时因对手彭帅退赛自动晋级。


  20岁的小花郑赛赛职业生涯里第一次亮相巡回赛半决赛,此前她曾爆冷战胜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她的对手里斯奇目前世界排名第62位,双方曾在2013年澳网首轮有过一次交手,身材高达的里斯奇当时直落两盘完胜。

 

  里斯奇开场即将自己发球环节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擅长防守反击的郑赛赛与对手力量差距悬殊,对里斯奇的发球没有太多应对之策。首盘争夺郑赛赛接发球只拿到6个小分,仅抢来一个破发点还被里斯奇化解。在里斯奇的不断压迫下,郑赛赛总的发球得分率不足40%,中国小将丢掉全部3个发球局。里斯奇连下6局送蛋先下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郑赛赛的表现没有太多提升,里斯奇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直到次盘第4局,郑赛赛才暂时止住连丢9局的颓势,她保发拿到开赛以来的第一局,遗憾的是这也成为她全场赢得的唯一一局。里斯奇延续了强势的发球和进攻,美国姑娘再下3局后将胜利轻松收入囊中。

 

  两盘争夺耗时不足62分钟,郑赛赛一发拿到12分,得分率不足50%,二发更是只有区区2个小分进账。她的对手里斯奇一发得分率高达86%。最终郑赛赛总得分不足对手的1/2。

 

  完败出局的郑赛赛无缘天津赛决赛,里斯奇则率先晋级争冠赛,美国小将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

 

  本西奇首盘3-1领先中国一姐彭帅时因后者退赛自动晋级。昨天彭帅和克罗地亚小将托姆利亚诺维奇苦战三盘,休息了不足24个小时就再度上场的她显然身体状况欠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