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天津公开赛:郑赛赛爆冷血洗扬科维奇 携手彭帅晋级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点击数:

  10月10日消息,2014年WTA巡回赛天津赛继续女单次轮角逐,中国小将郑赛赛爆出大冷,用两个6-3的比分掀翻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生涯里第2次打进了巡回赛八强。2号种子彭帅仅丢3局横扫资格赛选手库里奇科娃,同郑赛赛一起晋级1/4决赛。

 

  头号种子扬科维奇首轮就暴露出状态起伏不定的弱点,双方开场即互相破发,比分交替上升。两人战至3-3,扬科维奇失去了底线拉锯战的耐心,郑赛赛利用对手主动失误增多的机会接连两次破发得手,中国小将直落3局先下一盘。

 

  接下来的次轮争夺,扬科维奇的手感也没有回暖的迹象。郑赛赛在对手拿下首个发球局后连续破发,很快就建立起5-1的领先优势。大比分落后的扬科反破郑赛赛首个发球胜赛局,并在中国小花第2个发球胜赛局里也制造反破机会。关键时刻郑赛赛即时稳住阵脚,她顶住拿下拿下第9局,阻止了扬科维奇的反扑。

 

  赢下这场胜利的郑赛赛生涯里第一次战胜top15成员,这也是她继上个月的香港赛后今年第2次打进巡回赛八强。

 

  赛会2号种子彭帅仅用时63分钟,就以6-1,6-2的比分横扫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库里奇科娃。彭帅在轻松赢下首盘后遭遇了库里奇科娃的阻击,俄罗斯红粉次盘率先破发,一度用2-0的比分开盘。彭帅及时调整状态,2号种子随后直落6局,在送出一枚隐性蛋后强势翻盘。

 

  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张帅苦战三盘,被中华台北的谢淑薇用3-6,6-3,7-6(5)的比分逆转淘汰。张帅次盘0-3落后时一度将比分追成3平,但最后再丢3局将这盘拱手相让。接下来的决胜盘,张帅落后的情况下苦苦追赶,她反破谢淑薇的发球胜赛局,奋勇将比赛拖入抢七,遗憾的是抢七最后功亏一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