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科贝尔收登顶后首败 惨遭科娃逆转无缘武网8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点击数:

  2016武网公开赛女单1/8决赛,新晋世界第一科贝尔对阵首届武网女单冠军科维托娃,这场两个大满贯的对阵成为昨晚中央球场焦点之战,科贝尔在7-6(10)艰难拿下首盘之后,后继无力,5-7/4-6连输两盘,惨遭科娃逆转,止步2016武网16强,这也是科贝尔登上世界第一之位后首场失利。

 

科贝尔在今年先后获得了澳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场比赛击败了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武网1/8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后者是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但是最近两个赛季的状态下滑得比较明显。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9次交锋纪录,科贝尔5胜4负占据优势,其中包括最近的三连胜。


科娃在开场第一局里就送出4个双误,双方互破开始。科娃随后建立起4-2的领先优势,科贝尔则紧追不舍。随着头号种子的反破,双方回到均势,并僵持到抢七。两人都在抢七里上演挽救盘点的好戏,科贝尔挽救3个盘点后用12-10的比分险胜。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科维托娃及时稳住了心态,没有受第一盘的影响,连破带保2-0领先。但科贝尔也不甘示弱,连追两局扳回了比分。第五局,科维托娃送出love game破发,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成功。来到关键的第九局也是科贝尔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科维托娃曾拿到过破发点兼盘点,但世界第一依然顽强地保发成功并顺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盘末阶段,发挥更为稳定的科维托娃抓住了机会连下两局,7-5赢得第二盘让比赛回到均势,此时比赛已经进行了2小时23分钟。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科维托娃在一发得分率方面压倒了对手,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10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捷克名将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长达3小时19分钟。


2016武网女单1/4决赛,科维托娃的对手是赛会11号种子孔塔,孔塔此前7-5/7-6(6)淘汰了7号种子纳瓦罗。


更多网球拍选购: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474-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