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脚趾感染伤势不容乐观 或退出中国网球公开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5日 点击数:

  2016美网公开赛结束之后,亚洲网球赛季将正式开启,其中备受瞩目的就是2016武网公开赛、中网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更是中网和上海大师赛的常客。不过,由于在美网决赛是德约脚趾负伤,根据最新消息,德约脚趾收到感染,伤势不容乐观,或许将接受手术治疗,因此,今年的中网和上海大师赛小德能否如期出战还是一个问题。


今年美网决赛中,小德在第四盘开局阶段出现不适,在比分来到1-3时申请医疗暂停。他的这一举动引起瓦林卡的不满,因为这次暂停并不是发生在局间休息时。瓦林卡向裁判提出抗议,并要求赛事总监对此做出解释。面对对手的不满,小德当即向对手道歉,并表示“我实在是不能再坚持了。”


事实上,小德当时就是因为脚趾甲脱落难以坚持,塞尔维亚人在随后几局中咬牙反扑,然而瓦林卡并没有自乱阵脚,顺利的赢下比赛。这对大满贯赛场上的老对手,赛后在网前紧紧相拥,落败的德约科维奇微笑着向对手送上祝贺。


无缘美网桂冠,虽然对于小德来说有些遗憾,但让他更伤心的是自己的脚趾伤势超出预期。根据推特上传出的最新消息,他在美网决赛中受伤的脚趾甲已经出现感染症状,医生的建议是只能进行手术治疗!


这样一来,他只好退出下周由他自己组织的“德约与朋友们”表演赛,这项赛事在9月21日和22日进行,小威、佩内塔、弗格尼尼、纳达尔和德约参赛,如今德约能否参赛成为未知数,将对赛事的举办造成不小的影响。


除此之外,德约本来表态将出战中国赛季,在谈到2016赛季剩余目标时,期待能在中网、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上取得佳绩,以世界第一结束这个赛季,这给中国球迷吃了定心丸,但如今伤势的家中给德约中国之行蒙上一层阴影。


众所周知,中国绝对是德约的福地,2015年塞尔维亚天王第三次捧起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在中网更是豪取29连胜,拿下第6个中网男单冠军,而中网也是德约强势的2016赛季在大满贯、大师赛和总决赛之外惟一的冠军奖杯,充分证明中网冠军的含金量,如果德约今年因伤不能赴约,也是中网赛事的一大损失。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