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天津赛:段莹莹刘方舟双双惜败 遗憾无缘晋级八强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点击数:

  昨晚,2014年WTA巡回赛天津赛展开女单次轮角逐,两位中国选手段莹莹和刘方舟双双落败。刘方舟苦战两盘,以6-7(3),5-7的比分不敌赛会4号种子乐普琴科;段莹莹完败在8号种子托姆利亚诺维奇拍下。

 

  主场作战的天津姑娘刘方舟年仅18岁,目前世界排名第273位。她将top40选手乐普琴科拖入苦战。首盘争夺,乐普琴科率先破发,但刘方舟在落后的情况下奋勇反破,双方随后僵持到抢七,刘方舟抢七惜败。

 

  乐普琴科将抢七的出色状态延续到了次盘伊始,美国选手连续破发,一度在次盘建立起4-0的巨大领先优势。刘方舟并未放弃抵抗,中国姑娘最后连追3局。此后双方互破,刘方舟仍以3-5的比分落后。乐普琴科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被刘方舟反破,中国姑娘将比分顽强追成5-5。第11局乐普琴科保发稳定军心,刘方舟则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送给对手连续3个赛点,乐普琴科把握住机会再次破发,刘方舟最后功亏一篑遗憾出局。

 

  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小花段莹莹被8号种子托姆利亚诺维奇用两个6-4的比分挡在八强门外。段莹莹首轮淘汰了中国香港的张玲,但她没能将第一轮的发球状态延续到第2轮。中国小花在第一盘的第3局先后挽救5个破发点,托姆利亚诺维奇还是率先破发得手。随后双方连续两次互破,段莹莹一度将比分追成4平,但紧接着又丢掉了第9局的发球局。托姆利亚诺维奇保住发球胜盘局,彻底粉碎了段莹莹的反击希望。

 

  次盘争夺双方互相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至2-2。托姆利亚诺维奇在第5局打破僵局,她也将这个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罗马尼亚的科斯蒂亚用6-3,6-0的比分完胜彭帅的双打搭档赫拉瓦科娃;6号种子里斯奇用6-4,7-6(3)的比分淘汰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