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双打决赛伤退却被罚款 炮轰ATP规则不公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点击数:

  美国人罗迪克在上周的罗马大师赛的单打比赛中输给西蒙止步首轮,但他在双打比赛中表现不错,和同胞费什搭档打进了决赛,不过罗迪克在赛前因右肩受伤而退出了比赛,另一对美国搭档伊斯内尔、奎罗伊不战而胜获得冠军。罗迪克在法网开赛前一周受伤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不止如此,罗迪克和费什的双打决赛奖金被赛事组委会扣了下来,两人只拿到了打进半决赛的奖金。

 

   为此,一向脾气火爆的罗迪克忍不住开炮了:“我们打了半决赛并获胜了,打进了决赛,决赛奖金是我们应得的,组委会凭什么剥夺奔来就属于我们的奖金。就算是我因伤退赛了,为什么费什也要受到罚款?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我问组委会如果我上场比赛之后退赛会是怎样的结果,得到的答复是和现在的结果一样。也就是说,除非我冒着风险带伤打完全场比赛,不然我们都拿到本应属于我们的奖金,这简直是非常愚蠢的做法。”

 

  ATP的这项规则是对双打项目的一种保护措施,目的就是为了防止球员无缘无故退赛。组委会认为罗迪克退出双打决赛有“炸伤”的嫌疑,目的当然是保存体力以参加本周的比赛,从而更好得备战法网。罗迪克本周参加了法国尼斯站的比赛,首轮轮空的他还没有宣布退出本站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